N Series
NLR 5噸 底盤車
NLR 5噸 冷藏/冷凍車
NLR 5噸 木床車
NMR 6.5噸
NPR 7.5噸
NQR 9.5噸
F Series
FRR 11噸
FVR 15噸
FVR 18.5噸
Bus Series
NQR 8.5噸中巴
LT 14.5噸大巴

第二章-第一節: 引擎排氣量與引擎型式


第二章: 引擎的形式

第一節:引擎排氣量與引擎型式

本章節主要探討卡車用引擎的特別之處,與各部位零件的說明講解。在了解卡車零件的特性後,對後續保養與遇到問題的自我診斷相當有幫助喔!

排氣量是什麼?

排氣量簡單的說就是【引擎可以吸進的空氣容量】。引擎就跟人一樣需要空氣中的氧氣才能正常運作。一顆引擎排氣量越高,代表它能吸入的空氣量越多,理論上所產生的動力也越大。因此需要大扭力與大馬力的卡車,通常排氣量都由3,000cc以上起跳。但是引擎也需要柴油才能正常運作,越多的空氣所需要的柴油也越多,也因此通常排氣量較大的引擎耗油量越大。通常引擎的排氣量是以立方厘米(cc)或公升(L)作為單位。

4JJ1-TCS16valve

ISUZU在柴油引擎領域享有悠久的口碑,並且於 1936 年研發出日本首具空冷柴油引擎後,共已累計生產超過 2,400 萬具柴油引擎。ISUZU柴油引擎的排氣量從小型卡車用的2,100cc L系列引擎到重工業使用的16,000cc U系列引擎都有,並藉由其先端技術,ISUZU在省油、低廢氣排放和高性能柴油引擎的研發方面持續引領業界腳步。因此ISUZU在導入缸內直噴系統、包含中間冷卻器的渦輪增壓器,與電子控制式的高壓共軌柴油噴射系統,均領先其他公司。

 

PDF檔案下載

圖: ISUZU 文: 拖拉庫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