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 Series
NLR 5噸 底盤車
NLR 5噸 冷藏/冷凍車
NLR 5噸 木床車
NMR 6.5噸
NPR 7.5噸
NQR 9.5噸
F Series
FRR 11噸
FVR 15噸
FVR 18.5噸
Bus Series
NQR 8.5噸中巴
LT 14.5噸大巴

第一章-第二節: 貨車的種類-依車輛總重分


第一章: 卡車的分類
第二節: 依車輛總重分

不同於一般轎車,卡車的有一個相當重要的分類就是以總重來區分。在台灣卡車大致上可歸類為小型貨車(Light Commercial Vehicle)、大型卡車(Commercial Vehicle)、與拖車頭(Semi-Trailer Truck)三種。

總重在台灣是一個相當重要的道路安全規範,它是指【一台車裝滿貨物後加上駕駛與其它油水的總重量】。通常總重由車輛製造廠依車輛設計自行定義,ISUZU在車輛設計時就以電腦模擬各部位的載重,設計出一台輕量化的底盤車,讓消費者可以承載更多的貨物。

N028

小型貨車(3.49噸以下):

於 1959 年發表上市,N系列貨車為日本第一輛輕型貨車,至此之後銷量一直都是日本輕型貨車的領導者。ISUZU目前在台灣的小型貨車為NLR 3.49噸,NLR擁有前所未有的大空間駕駛艙,不僅提供駕駛舒適的開車環境、減少疲勞;更大幅增加駕駛視野、減少盲點,增加行駛安全性。

ISUZU_F_01

大型卡車(3.49噸以上):

ISUZU在台灣的大型卡車市場有N系列與F系列共5種車型。N系列大型卡車有NMR 6.2噸、NPR 7.5噸、NQR 9.5噸共三種,並承襲N系列的所有優點,卻提高了載貨量。
台灣的F系列車型有FRR 11噸與FVR 17噸,F系列卡車更因其穩定的耐用度與容易操控的特性,一直為全台消防隊的愛用車款,讓F系列卡車有了嶄新價值。

 ISUZU_G

G系列托車頭*:

G系列拖車頭系列於 2015年全新大改款。搭配多項主動式安全與先進的視覺輔助系統,為安全性能締造全新標準。

PDF檔案下載

圖: ISUZU文: 拖拉庫桑
*E系列托車頭台灣尚未上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