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 Series
NLR 5噸 底盤車
NLR 5噸 冷藏/冷凍車
NLR 5噸 木床車
NMR 6.5噸
NPR 7.5噸
NQR 9.5噸
F Series
FRR 11噸
FVR 15噸
FVR 18.5噸
Bus Series
NQR 8.5噸中巴
LT 14.5噸大巴

貨車小密技-防止貨物脫落


貨車小密技-防止貨物脫落

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計2019下半年研訂【國道散落物收費要點】,要讓國道掉落物品車主共同負擔清理費用,且清潔費用【無上限】。想要安全的綑綁貨物避免荷包大失血,遵守下敘述三點【防止貨物脫落-小密技】準沒錯。

1. 善用帆布與綁繩避免貨物飛出

a. 帆布的選擇一定要選擇較厚重的帆布,避免帆布本身自行飛走。
b. 另外如果貨物較少,需將帆布對折時,記得對折的凹角要面對背風的方向,避免風壓將帆布像降落傘一樣吹開。
c. 帆布一定要正確的將貨物捆包完整,且將多餘的帆布固定在貨物下方或貨斗內。
d. 繩索將帆布完整的固定在車體上且拉緊,避免帆布在行駛中被飛風吹起。

2. 不超載

貨車超載會使車輪的螺栓承受過大的壓力,使輪胎固定螺栓斷裂,車輪脫落,還會使局部地方超載,導致貨斗和車架損壞,甚至造成輪胎爆胎,從而引起事故。爆胎也會造成車輛翻覆、貨物傾倒,因此乘載適當重量的貨物相當重要。

3. 平均分配貨物重量

前軸與後軸有不同的載重能力,因此將貨物平均分配至前後軸,可以確保個別輪軸不會因為超載損壞。另外貨物若左右配重不正確,會使車輛行駛時不穩,行駛不穩的車輛會使貨物飛出,甚至造成車輛偏擺翻覆,進而零件四散一地,相當危險。

PDF檔案下載

圖: 拖拉庫桑 文: 拖拉庫桑